· 有心写作 无处同乐
· ao3:Fasti (但是自己都上不去了...

Winkles(吉良老板)

*混个更x


  吉良吉影想要一个妻子。

  就和所有街上随处可见的、提着环保袋的家庭主妇一样就好。容貌可以普通,身量不用太高,人际关系简单,最好是笨一点、让自己在往后的几十年都不会有被看穿的风险。

  至于是否要为他生育后代——吉良想了很久,久到今天长长的指甲已经全都被剪下装入瓶中。他站起身来,收拾好一切,随手把垫在榻榻米上的报纸扔掉——那是买生活用品时,超市老板娘为了揽回头客随手送的,杜王町没有什么大新闻值得他侧目。

  ——大概不用吧。

  孩子很麻烦,既然两个人已经能组成普通的家庭,又何必多此一举?

  他是不会去尝试恋爱的。那种年轻人专属的情绪既无谓又缠人,再多描摹与歌颂都不过一时之欢,他只是想要一个妻子,而不是来一场劳心劳神的发烧。

  早在几千年以前,邻国就有类似的传说,专门用于安抚渴望伴侣的男性:吉良还记得偶然间在网路上看到的故事,男人捡回一只田螺,壳里便出来一位素女,为他洗手作羹汤——火候正好,吉良搅着汤勺,又往锅里加了一点鰹鱼片,海带的香气被高温激发,鲜味在不大的厨房里弥漫开来。

  味道正好。他尝了一点,自觉胜过不少料理节目里的大厨,火候把握的正好的话,连细盐都不用加。

  吉良准备关火时,院落里传来了几声尖利的动物叫声,有点像猫,随后是瓦片破碎的声音。

  他皱了皱眉,快步走过去,果不其然——一只皮毛靛青的猫正在扒在墙头,似乎是被院落里的香味所吸引,就顺着院墙做了回不速之客,还打破了邻居的花盆。

  猫咪冲着吉良喵喵直叫,一副认定了他的样子。


  处理完这点小风波,上班族重新回到厨房,他尝了口汤,水分的蒸发导致整体口感偏咸,不知道是否心理原因,连准备好的虾仁、香菇、萝卜和葱段似乎都不复之前新鲜。

  吉良无奈地往汤锅里加入了更多白水,他细心查看着清透的汤汁,小心翼翼地倾斜盐罐——

  他真的需要一个妻子吗?

  恐怕就跟无数深思熟虑后依然选择独居男性的一样,只是暂时感到寂寞而已。

  杀人魔也是会感到寂寞的。

  盐粒溶化在水中,就像一个人消失在人流里,吉良再度尝了尝那锅汤:和之前的比起来略有点一咸,但口感好像……还不错?

  然后下一秒,他的汤锅爆炸了。

  Killer Queen出现在吉良身前,试图替本体挡下那些飞溅的汤汁,但吉良并没有丝毫灼痛的感觉——他只觉得燥热。

  粉色的替身回到他身侧,摆出即将弯曲拇指的手势,吉良有点惊慌,他的呼吸急促起来了,灶上的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熄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团比火焰更为耀眼的东西。他看见一只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抓住了汤锅边沿,像脱下礼帽一般把滚烫的铁锅从头上掀起,露出一张漂亮的脸。

  是个男人。

  是个发色粉红、上面布满奇怪的黑色斑点,瞳孔如破碎般诡谲,嘴唇似乎抹着什么黑色涂料,上身赤裸,却漂亮到不可思议的男人。

  是个……

  吉良谨慎地迈出几步,走到料理台一侧,男人的目光跟着他移动,背上一双黑色翅膀舒展开来,尾端尖尖,骨架棱角分明,一层薄薄的皮膜镀了浓艳的火光,色调如地狱肖像:是西方神话里恶魔的标志。

  是个,不,是一只恶魔。

  对方还在上下打量他,吉良为尽地主之谊,只能伸出手请他下来。恶魔似乎颇为意外,但还是握住了吉良伸出来的手,从料理台上飞了下来,站在上班族身侧——他比吉良大概要高一点。

  “你是……”

  “恶魔,”毫不避讳的来者在桌边坐下,面对热气腾腾的炒饭,毫不客气地端来就吃:“迪亚波罗。”

  吉良想保持沉默,他觉得这只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厨房里的东西大约只是为了蹭一顿饭:汤锅被打翻了,但厨房里没有一滴汤渍,反而是恶魔的小腹可疑地微微隆起。迪亚波罗像个美食家,挑出了不爱吃的配菜之后才开始大快朵颐,吉良像个侍从一样站在旁边,出神地看着恶魔进食的样子,视线在他的唇齿间和握着餐匙的手上来回游移,时而停在他艳丽的长发和端丽的面孔上——“你害怕了?”

  迪亚波罗用的却是是问句,但他的下一句话却是在单纯陈述的吉良的秘密:“杀了那么多人,还会怕恶魔?”

  吉良吉影摇了摇头,“你想做什么?”

  “做饭。”

  “……什么?”

  “做饭,”恶魔用餐匙指了指已经吃掉一半的炒饭:“这个是我的——你不做饭,今晚吃什么?”


  一切都他妈疯了。

  吉良系着围裙,守着逐渐烧热的平底锅,鸡蛋和葱已经准备好了,吃饱喝足的恶魔把看他下厨当成了饭后活动,还厚颜无耻地点起了菜——他,一个三十余岁的上班族,不得不像传说中的素女一样翻箱倒柜找出买烤箱时赠送的烤盘,从冰箱里凑齐材料给自称来自意大利的恶魔做披萨。

  真他妈疯了。

  迪亚波罗把椅子搬到料理台边还反着坐,一边在吉良的底线上挑探戈一边打呵欠催促,“还没好吗,”他无精打采的垂着两条胳膊,下巴压在椅子靠背上,漂亮的手指揉乱一头粉发,诡异的眼眸半睁半闭,透出一点不设防的困倦与失落;“我累了。”

  该死的。

  吉良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或许是他不想惹麻烦,又或许是他害怕了:但上班族心里明白,他仅仅是不想让面前的恶魔失望。

  ……容貌绝美的,比他还高上几厘米的,刚一见面就说穿了他隐藏半生的秘密的,恶魔。

  烤盘被端出时,芝士与奶酪的浓郁香气叫醒了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恶魔。迪亚波罗来到餐桌前品尝美味,他吃东西的样子很斯文,然而行为确又着实古怪,吉良心里盘算着,又问他:“你想做什么?”

  “你做的汤很好喝,”恶魔答非所问,懒懒地嚼着披萨,一双恢复了精神的眼睛在长长的粉发下打量着吉良,那种眼神是凛冽而又隐隐藏着一点似有还无的勾引意味的,“我能住下来吗?”

  那锅汤。“可以,”吉良想,那锅他近十年没有改过用料与配方、在今天却因为野猫造访而多加了一点盐的汤,“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迪亚波罗切了一块披萨推给他:“什么?”

  “你……”吉良接过这块热腾腾的示好,决定让措辞更委婉一点:“你喜欢孩子吗?”

  “我有个女儿,怎么?”

  没怎么。吉良沉默地嚼着食物,他觉得自己疯了。

  他居然,他居然真的想和一个样样都不符合自己择偶条件的恶魔相处试试,甚至已经在构思一家三口的食谱上应该增加哪些菜肴,他没生病,没发烧,少年人只要片刻欢愉,他居然开始筹划天长地久。

  “……你女儿多大了?”

  “不用管她,”迪亚波罗吃完一块披萨,照例又切一块推给吉良:“你不会见到她的。”

  “嗯,好。”


  吉良吉影是真的觉得这样很好——比起三口之家,他更享受二人世界。


FIN

2019-07-11
评论(2)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债寻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