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心写作 无处同乐
· ao3:Fasti (但是自己都上不去了...

逼婚风波(吉良老板)

输给 @不要太防水 劳斯的配文

大概是疯狂动物城(?)AU,狐吉良,兔老板,休妹也是兔兔



  “但是这件事和你有关。”

  吉良吉影把文件收进抽屉里,办公室很安静,只有个女孩在他身边跳个不停——她看起来不过十一二岁,竖着长长的耳朵,额上的发型像极了甜腻的奶油尖,正气势汹汹地警告他:“你要保护我,我是兔子!”

  吉良看着她,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我是狐狸没错,”他觉得自己还是年纪大了,不太能理解现在的青少年在想什么,他指着自己:“你觉得我像狐狸吗?”

  女孩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一番,“不像,”她继续胡搅蛮缠:“所以你不会有吃兔子的想法,可以保护我。”

  她顿了顿,又说:“我叫特里休。”

  吉良的头疼极了——他今天已经足够倒霉,先是在周末被临时叫来加班,本来想回绝,但黄鼠狼经理又奸又诈,掐准了吉良作为一只狐狸、很难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的软肋,出言威胁“想要这份工作的动物很多,我一直觉得让你一个在大家眼里形象不好的狐狸来做这种活是不是会损害公司形象”。吉良妥协了,然而他出门不到两百米就遇到了踩油门要一分半钟的树懒,在修车行泡了快一小时,最终步行到公司。

  咖啡还没煮开,笔记本密码也没输入,就不知道从哪里跳出了这么个幼稚的小兔子,甩着手从卫生间出来,毫不迟疑地从他桌上抽了几张纸,把湿淋淋手指细细擦干净。

  她的手还没长开,有点肉乎乎的,但看起来又白又软,难保十年后不会变成什么漂亮模样。吉良忍下烦躁,听见女孩一本正经的、用命令口吻对他说——

  “我卷入了一起逼婚事件。”

  吉良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女孩瞥他一眼,那股神态到底不够老辣,居高临下的感觉没到位,倒像是在讽刺——有什么问题吗。吉良想,普通动物在这个时候都会报警的,虽然作为一只狐狸,他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一只小兔子,但是话说回来……他为什么要保护这只刚刚见面不到五分钟的、对他说话一点也不客气的兔子?!

  名叫特里休的女孩晃了晃耳朵,丝毫不关心上班族的死活:“现在就由你来保护我了。”

  “不行。”

  “至于报酬——你说什么?!”

  “我说不行,”吉良拉开玻璃门,回头对特里休说:“我有工作要完成,快去找你爸爸妈妈吧。”

  那语气十足是哄小孩的做派。特里休顿时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神色,但转瞬即逝,她开始跟吉良谈条件,“我家很有钱,”她指着自己的脸,确实很漂亮,高级彩妆修饰过的面孔灼灼其华,“这件事解决之后,你可以一辈子都不用上班了。”

  “工作是每个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吉良向她解释:“这和金钱没有关系,请你出去。”

  “你好像很享受这种生活嘛。”女孩反而不急了,她的眼睛里透出点不符合这个年龄的小狡黠。

  吉良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

  特里休嫣然一笑:“或者我现在报警说你绑架我,你选吧。”

  女孩话音刚落,吉良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然而片刻后,他又反应过来这片黑并非来源于他的精神压力——公司被人强制断电了。还没等他动作,下一秒,特里休跟被人揪了尾巴似的尖叫出声,旋即玻璃窗从外面打破,无数看不清模样的动物趴在窗沿上,手里是明晃晃的尖刀。

  吉良吉影受困于狐狸的身份几十年,今天终于发现了当狐狸的好处——夜视能力优秀。几只花豹落了地,特里休惊恐地望着他,长长的兔耳朵抖个不停,吉良在心里叹了口气,一把拽住小兔子,示意她跟自己从门口逃走。

  ——事实证明,狐狸是跑不过猎豹的。

  即使吉良带着特里休东躲西藏,从白天一直跑到了傍晚,也完全理不清整件事的头绪。他询问过特里休关于“逼婚”的细节,然而小兔子捂上耳朵装听不见,吉良拿这团粉红色的东西的没辙。他是真的思考过要不要吃了特里休的,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他好不容易才摆脱了大半来自“狐狸”这个身份的烙印,实在没必要因为一只幼稚的小兔子前功尽弃。他们被逼进小巷,几个催眠瓦斯一放,特里休就睡得比她的发型都甜,吉良看着女孩安眠的模样,忽然很不着调地想,如果他不是为了摆脱偏见、获得更高的社会地位而去上了大学,现在应该会有一个和特里休差不多大的孩子了吧。

  这样想着,他一头栽倒地上,失去了意识。

  **

  吉良吉影觉得自己的一生着实乏善可陈,以至于在经历了半天的追杀之后猛然惊醒,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今天早上起来感觉很累”,进而开始思考究竟是哪一步睡前准备没到位——好了,他这次入睡没有牛奶也没有柔软操,只有一枚催眠瓦斯,以及梦醒之后的昏暗场景:一间书房,地上是柔软的织花毯,桃花心木的宽大书桌占据了吉良大部分视线,只让他在努力抬头时隐约可越过桌面窥见半张一人高的背靠椅。

  椅背边缘,露出一些在微弱光源里也清晰可辨的粉色。

  “……特里休?”吉良试探地叫了一句,天啊,他不会是被这个小兔子给耍了吧?

  “哼,”坐着的人给出一个不屑的鼻音,吉良反而宽心了不少,不是特里休就好,“你就是我女儿选的保护人?”

  吉良被五花大绑扔在地下,尾巴都压疼了,嗓子也有点哑,“是的。”

  “我的女儿不需要狐狸保护!”那人有着和特里休一样的粉发,语调却倨傲低沉,一听就是男性,“狐狸都狡猾,不值得相信。”

  “但是比起狐狸,教父更不值得相信,”吉良不傻,他知道自己所在的街道由一位黑暗里的帝王管辖,能在太平时期调动这么多人手、用近乎暴力的手段带回自己和特里休但又不杀他们,答案简直昭然若揭:“特里休说,她卷入了一场逼婚事件。”

  “……她胡说,”教父语气有所波动,但很快平稳下来,“特里休是我的女儿,只要她听话,我一定会保护她。但你,一只天生就和她是敌人的狐狸,你为什么要答应特里休,你在图谋什么?!”

  吉良要被这对粉色的父女弄疯了,或许他天生就对这个色号没辙:“我图谋平静的生活,是你的女儿威胁要毁了它。”

  教父语气强硬:“我教过我的女儿,狐狸的话一句也不能信。”

  “这种话一般是女人说的,你被狐狸骗过吗?还是说,你就是只兔子?”

  吉良忽然笑了笑,颤动的音节滚过喉间,他的语调变得嘶哑,“好久不见了,迪亚波罗。”

  椅背上缘,可疑的露出一对尖耳朵。迪亚波罗从椅子上站起来,鞋跟敲在地板上,节奏分明的钝响性感到不行,吉良的眼前出现一双高跟鞋,红色,锃亮漆皮在昏暗室内凝起一道冷光。

  教父是只兔子——吉良努力仰起头,迪亚波罗的模样点燃了他沉静的蓝色瞳孔——不,他喉间一抽,如果不是双手捆在背后,已经脱下了西装外套给对方披在身上:教父不仅只是兔子,而且是……Bunny。

  抹胸,下坠的圆环形流苏,黑色网袜,甚至手上一圈精致的毛领护腕,吉良移开视线,一眼都不敢多看——迪亚波罗手臂上还有气势卓然的纹身,他是怎么做到身为教父却穿成一个高等级Bunny的?

  但是该死的。吉良无所适从,无论看那条赤裸手臂上的纹身图案或者看那双修长漂亮的手都不好,他只能闭上眼睛:可是他喜欢,他真的爱死了迪亚波罗这副打扮。这一刻他真的像个普通的上班族一样,偶一踏入光怪陆离的地下世界,就被一只堪称妖冶的兔子迷惑了心智。

  那可不是普通的兔子。

  迪亚波罗一脚踢在他膝盖上,力道大得让上班族闷哼出声,“你为什么不敢看一只兔子?”

  吉良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要被手枪顶着头了:“我不敢看的是教父,不是兔子。”

  迪亚波罗眯起了眼,他在吉良面前蹲下,大腿饱满,脚背绷出好看的弧线,“你在压抑本能换取我的信任,”他们之间有一段过去,迪亚波罗不会轻易相信这只伪装的狐狸:“你说实话,你想拥有我吗?”

  他顿了顿:“像你们千百年前对待兔子一样,啃食撕扯,用蛮力强迫我们接受一切。吉良吉影,你能抗衡与生俱来的天性吗?”

  吉良睁开眼,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不行。”

  迪亚波罗笑了,他拍拍吉良的脸,指节修长的手在男人脸上摸过,故意用手腕上一圈白色绒毛去蹭那张有点过分薄的嘴唇:“现在你想吗?”

  吉良点了点头。

  有人上来替他松绑,迪亚波罗对这些影子手下视而不见,他们都是鬣狗和秃鹰,食腐,藏在黑暗里,用起来很方便。吉良却不怎么高兴,他开始恢复自己的秉性,迪亚波罗虽然是一群人里最高的,但他到底是只兔子——食肉动物都会觊觎他,他只能是吉良的猎物。

  房间里依旧昏暗,但不充足的光线此刻算不上危险,反而是种低级又有效的诱惑。吉良能看见迪亚波罗的手在自己身上逡巡,握住手腕,带着他来到桌前,教父的手掌和绝大部分男人一样硬,但手指却白皙美丽,像云朵一样又轻又软,只是染着硝烟和血渍,摸起来格外冷。

  “我说要当教父,你不愿意,”迪亚波罗坐在桌上,一条腿抬起,随意地踩在长桌边沿。他凝视着吉良,十余年未见,男人的容廓越发洗练,俨然是标准的精英做派:“你说讨厌往上爬的野心,你不想当野兽。”

  吉良没有说话,欺身挤进他张开的腿间,用修剪整齐的指甲轻轻勾弄迪亚波罗抹胸下坠着的圆形流苏——这比直接揉弄他的胸口更加具有情色意味。教父慵懒地笑了,这种低沉而近乎媚气的声音只有吉良能听见,无论是多年前还是现在。

  “吉良,”迪亚波罗叫他的姓氏,像他们初次见面一样,那时他还分不清东方人的姓和名,“来我身边吧。”

  “你很久不做野兽了。”

  疯长的指甲划开网袜,在大腿内侧留下一条浅而长的伤口,鲜血涌出,晶亮而甘甜。

  “你只是忘记了该怎么做。”

  那双漂亮的手被绘有骷髅图案的领带绑住,拉高到头顶,在桃花心木桌面留下一个又一个指痕。

  迪亚波罗破碎的瞳孔里水光熠熠,长发散落满桌,耳尖和全身肌肤一样烧得通红。他呼吸乱了,绑在脚腕的枪也被扔开,他再无反抗的可能,只是盯着吉良说,没关系。

  吉良附耳到他唇边,被疯狂的兔子一口咬在耳垂上——迪亚波罗身体的每一处都死死咬紧他,做出一副不肯再放开的架势,“我来教你,”他说:“对着我,你就能想起来。”

  **

  加长林肯停在路边已经足够惹眼,更别提副驾上坐了个西装革履却粉发披肩的男人。

  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小时之久,吉良夹着公文包步履匆匆,那辆车果然缓缓跟上。公司里还没离开的人都纷纷从窗口探头出来欣赏奇景,副驾驶的车窗也被摇下,小号的粉头发美人靠在窗沿上,玩着自己和父亲如出一辙的漂亮指甲,闲闲地对假装镇定走在街上的吉良说:“我没骗你吧?是逼婚风波,也是和你有关。”

  上班族装作没听见,只是下意识摸了摸肩膀,兔子咬人确实狠,半个多月了还在疼。

  特里休看他不说话,当即把手放在嘴边做出扩音器的架势,深吸一口气,对着吉良大声喊道:“我父亲有什么不好吗?快点和他结婚吧!”


FIN

评论(10)
热度(4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债寻常 | Powered by LOFTER